学习 > 激励

爱心挑战马拉松

Image
李静仪 - 19/08/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黄舒霖说:当你意识到生命是短暂脆弱的,你会格外珍惜每一刻,更懂得为生活中的小事感恩。

 

去年为临终病患筹款而首次竞跑50公里的黄舒霖(41岁,护士)将在下月初再次挑战极限,为她所服务的慈善组织HCA慈怀护理再度义跑筹款,也实现自己多年来的愿望。

 

黄舒霖热爱运动,曾参加过好几次马拉松赛,但之前一直没把握挑战101公里超级马拉松。

 

“后来我想想,人生苦短,应该把握当下,实现自己的梦想。再说,能够再为HCA筹款,我希望更多病患也能实现他们最后的愿望。”

 

黄舒霖三年前加入HCA慈怀护理,她之前曾在智障学校教书九年,后来报读了护士课程,加入陈笃生医院,主要负责照料年长病患。

 

她当时看到医护人员如何细心专业地照料临终病患和他们的家人,协助病患舒服安详地走完人生最后一程,令她大受启发。之后她换了另一份工作,但最后还是决定加入HCA慈怀护理。

 

黄舒霖目前主要负责照料病重孩童,上门协助他们缓解痛楚和不适,也为他们的家人提供心理辅导和精神上的安慰。

 

谈及她在面对病患时如何为自己做好心理建设,她说:“我会忍不住流泪,也常与病人和家属一起哭,但哭过之后,我们又一起加油。当然也有开心的时刻,例如小朋友的病情较稳定或一起庆祝生日。”

 

她与不少家属建立了深厚友谊,即使病患逝世了,她和看护者还保持联络,她的手机里也记录了病患的忌日。

 

因为这个缘故,让这位末期病人的守护天使更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当你意识到生命是短暂脆弱的,你会格外珍惜每一刻,更懂得为生活中的小事感恩。”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