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华助会培训义工 助有需要家庭找工作

Image
蓝云舟 - 07/09/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华社自助理事会义工将接受进一步的培训,获得更全面的发展,在进行家庭辅导时,也能借此帮助家中的孩子、家长和年长者。

 

为了让义工更好地帮助服务对象,华社自助理事会将进一步整合资源,让有需要家庭更快获得职位空缺和技能培训的相关信息。华助会也将提升义工培训模式,让义工获得更全面的发展。

 

华助会日前举行第11届义工日,答谢长期服务的义工。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乙康致词时指出,义工应获得更多资源,让他们能够从多方面帮助有需要对象。

 

华助会目前有九个义务项目,包括功课督导、儿童启蒙阅读、家庭义务辅导等。也是华助会工友提升与就业委员会主席的王乙康以家庭义务辅导工作为例说,该委员会可提供更多就业和技能提升的信息。

 

王乙康说:“如此一来,你们(义工)进行家庭辅导时,就能告诉那户家庭如何找工作……这将加强你们介入的力度,多管齐下,同时帮助家中的孩子、家长和年长者。”

 

王乙康也勉励义工集中服务力度,让更多弱势群体受益,并继续与其他族群的自助团体合作,加强社会凝聚力。

 

明年1月推出培训新框架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则宣布,华助会明年1月起推行新的义工培训框架,让义工接受更有系统的培训。

 

新框架在原有培训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包括基础培训、技能培训、个人发展和领袖培训四个项目,可根据义工的服务领域和领导潜能制定合适的培训内容。

 

华助会义工人数近几年年均增加400多人,目前有4400人。去年全年,华助会义工共援助两万户家庭。

 

马炎庆也是华助会义工联系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他说,新的培训框架让义工更好地掌握新知识和新技能,也有助华助会培养义工领导团队。

 

义工表扬奖得主

 

获500元培训津贴

 

马炎庆说,义工碍于个人经验或能力,在服务时经常遇到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我们在这方面如果能提供更好的培训,让他们能更有效地为华社服务……也让义工在(服务)的时候更有信心。”

 

华助会在两年一度的义工日上共颁发200多份义工表扬奖、企业义工奖和长期服务奖。华助会也首次为义工表扬奖得主颁发每人500元的培训补贴。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