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安全

汇款店职员机警 两事主幸免受骗

Image
蔡欣颖 - 03/09/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一天内发生两起企图诈骗案,两间汇款公司成功为事主保住共8500元的积蓄。

 

警方文告说,首起案件发生在前天下午1时左右,警方接获长诚中国汇款私人有限公司职员报案,指他发现一起疑似诈骗的案件。

 

中央警署警员和商业事务局执法人员展开调查后,证实一名25岁女子受骗,打算把5000元汇至国外的一个户头。

 

调查显示,这名事主当天早上9时接到陌生女子的来电,指她在香港的一个幸运抽奖中获奖,但必须通过汇款公司,把5000元转到指定银行户头作为“手续费”。

 

汇款公司职员施泽在办理汇款手续的过程中起了疑心,便通知主管李湧杰,后者随之报警。

 

另一起案件发生在同一天傍晚约6时。汉生中国汇款有限公司职员向警方报案,怀疑出现诈骗案件。

 

调查显示,一名37岁男子差点上当,要把3500元汇至国外户头。

 

警方表扬汇款公司及时介入

这名事主当天上午7时30分接到陌生男子来电,指上海关卡扣留了他装有违禁药物的包裹。

 

随后分别有两名自称是上海公安的人,要求事主提供个人信息和银行资料,以及指示他通过汇款公司,将3500元转到指定的银行户头。

 

汇款公司职员杨维婵觉得事有蹊跷,通知了主管林静贤,后者随之报警。

 

警方文告说,两起事件展现警民合作无间,共同打击罪案的成果,警方也表扬两间汇款公司的四名员工及时介入。

 

警方提醒公众 防电话受骗

● 不要接听来历不明的电话

● 不要理会有关汇款或转账的指示

● 避免在网站或电话中,透露个人或银行户头资料

● 在采取任何举措前,应先知会亲友,避免一时受个人情绪影响判断错误

● 如有疑问,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999求助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