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学习无上限

Image
苏德铭 - 14/09/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离校已经20多年的叶玉莲坦言:“我最初的确有点彷徨,但现在已对自己充满信心。将来若有机会,我还会考虑‘更上一层楼’修读企业管理硕士学位。”

 

放下课本超过20年后,叶玉莲决定是否重返校园再次学习时经过一番心理挣扎。工作之余又要照顾两个孩子,叶玉莲十分担心无法应付繁重的课业。但在丈夫的鼓励下,她最终还是报读了大学文凭课程。

 

叶玉莲(46岁,财务经理)过去两年多来咬紧牙根兼顾家庭、事业与学习三方面,今年中毕业于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的会计与金融课程,并取得一等荣誉学位的优秀成绩。

 

在决定报名上课那年,叶玉莲的女儿16岁、儿子13岁。“虽然他们年纪不算小,但因为丈夫平日得出国工作,只有周末才在家,因此担心修读部分时间课程会冷落孩子。”

 

但叶玉莲的两个孩子不但没有让母亲多操心,女儿还会经常问候及鼓励她。

 

“女儿见我压力大时会跑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告诉我‘妈妈你一定行的’,这给我很大的推动力。”

 

此外,叶玉莲的丈夫周末在家时也会尽量打理好家务,让她能放心和同学讨论作业。

 

过去两年多,叶玉莲白天要上班,每个星期有三个晚上得到学校上课,间中也经历了许多深夜赶作业的时刻。她笑说自己是经常最迟交作业的“坏学生”。

 

“其实可以毕业我已经很高兴了,考取好成绩对我来说是‘额外收获’。同学给予我的热心帮助和讲师的耐心指导是我能熬过来的两大因素。”

 

虽然当初对重返校园战战兢兢,但叶玉莲非常庆幸最终决定再度学习。

 

她指出,课程中学到的知识对她的工作有很大帮助,也开启了升迁机会。

 

“我最初的确有点彷徨,但现在已对自己充满信心。将来若有机会,我还会考虑‘更上一层楼’修读企业管理硕士学位。”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