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挑战珠心算

Image
邓玮婷 - 09/11/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黄玉钗虽然年过花甲才开始学习珠心算,但凭毅力成功通过鉴定考试取得证书。她说:“珠心算能保持头脑和手指灵活,让她记忆力变得更好。一开始虽然有些压力,但在老师的鼓励下,我还是接受了挑战...... 其实整个学习过程是非常开心的。”

 

“46+53+28”这类数学题,不用计算机,只用珠心算,10道题目,你需要多长时间算出来呢?

 

63岁的黄玉钗(校车跟车员)只需要两分半钟,就能轻松算出。

 

她受访时说,孩子念小一小二时,自己就送他们去学习珠心算。

 

“那时,看他们手指动来动去,一下子就能完成数学题目,觉得非常有趣。但因为忙着工作养家,没有机会学习,就想说等孩子长大后,较有空时,再找机会学。”

 

如今,黄玉钗的两个孩子都已完成学业,踏入社会工作,她在两三年前,也开始报读珠心算课程,每逢星期一会到芽笼士乃民众俱乐部上课。

 

她笑说:“一开始,真的很不习惯。由于早上需早起当校车保姆,下午上课时就打瞌睡,幸好老师都很有耐心教导,有时也会讲笑话或变魔术,让课程没那么沉闷。”

 

黄玉钗已适应了上课的节奏,珠心算能力也一直在进步,以往需三分钟才能算出10道数学题,现在,只要两分半钟就能完成。

 

她告诉记者,珠心算能保持头脑和手指灵活,让她记忆力变得更好。她不久前也在老师的鼓励下,参加了珠心算鉴定考试,并成功取得证书。

 

“一开始虽然有些压力,但在老师的鼓励下,我还是接受了挑战,其实整个学习过程是非常开心的。”

 

活到老学到老,除了学习珠心算,她也参加民众俱乐部举办的手工课程、卡拉OK、象棋和桥牌等活动。

 

“希望更多年长者踏出屋外参加活动,认识新朋友,从中保持身心活跃。”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