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蜂蜜生姜茶能预防老年斑

Image

分享

Facebook Email


每天喝一杯姜汁蜂蜜水,可防止老年斑的形成。生姜里含有的辛辣成分“姜辣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效果,可以快速清除自由基,抑制体内过氧化脂质的产生,因而可防止或减少脂褐素的沉积,其抗氧化作用比维生素E的作用更强。

 

蜂蜜中也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维生素C和黄酮类化合物等,对自由基有很强的“杀伤力”。但是,因生姜具有发散作用,年老体弱、表虚自汗者不宜久服,而蜂蜜的补益作用则可以避免服用生姜后出汗过多、导致人体阴液过度耗伤的不良反应,二者“互补互利”。

 

因此,长期坚持服用此茶,不仅能从一定程度上防止老年斑继续生长,而且还可能使已经出现的老年斑渐渐变浅、缩小。

 

主料:生姜15克、蜂蜜15毫升、开水200毫升。

 

做法:生姜洗净切片捣碎,放入干净的纱布中,挤出姜汁,冲入沸水。待水不烫时,加入蜂蜜拌匀即可。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