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运动忘年之交

Image
蓝云舟 - 08/12/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60岁的符致成在公园向锻炼体能的28岁叶伟杰讨教后,两人成了运动伙伴,经常结伴参加比赛,还到印尼登山。

 

两个素未谋面的街坊因酷爱锻炼而成了肝胆相照的好伙伴。

 

谈起自己的锻炼伙伴符致成(右,60岁,德士司机),叶伟杰(左,28岁,设计师)告诉记者:“我们就像朋友,没有辈分之分。”

 

不分辈分,却有缘分。三年前,叶伟杰一如往常在公园里锻炼体能,被符致成撞见。符致成看见这个年轻小伙子引体向上、俯卧撑、双杠臂屈伸,“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觉得很新奇,便上前与他聊天。

 

符致成说:“我平时也会游泳和做运动,不过我当时看到他做的运动很剧烈,很想学。我就跟他交朋友,请他教我。”

 

此后,两人每周一至周五傍晚都会一起锻炼一个小时。符致成说,他刚开始时只想测试体能,日子久了,连高难度的锻炼也做得到。

 

这对忘年之交也时不时参加各项比赛和结伴到国外登山。今年,他们已征服印度尼西亚的林贾尼火山(上图)和松宾火山,还一起到迪昂(Dieng)高原远足和露营。

 

第一次到国外登山时,符致成担心自己上了年纪而体力不支无法攻顶。不过,在叶伟杰的鼓励下,他仍勇敢尝试,并成功克服挑战。

 

叶伟杰说:“那时我鼓励他去尝试,我告诉他如果途中感到不行的话,我还能帮他背背包或扶他一把。但其实我一直都有信心他做得到。”

 

两人计划明年再赴印尼,挑战地势更险峻的辛多罗火山。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