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安全

陆交局研究:乐龄安全区车辆平均减速达15%

陆路交通管理局研究证实,驾车者在驶入乐龄安全区时,都会有意识地放慢车速,减速达15%。

Image
李静仪 - 15/12/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为住宅区增设亲乐龄公路设施的乐龄安全区计划实行以来,在区内驾驶的车辆平均车速减慢了多达15%,让年长者出入更安全,避免意外发生。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发布文告说,自两年前实行乐龄安全区(Silver Zone)后,当局便展开一系列交通研究,以确定这项计划在降低车速方面的有效性。研究证实,驾车者在驶入乐龄安全区时,都会有意识地放慢车速,减速多达15%。

 

在计划下,陆交局会根据个别地区的情况,改进公路设施,包括在路口竖立告示牌以区分安全区、提醒驾车者把车速减至每小时40公里、设置路隆使驾车者放慢车速、增设安全岛让年长者分段过马路、在直路上增设迫使车辆减速的弯曲路堤(chicane)及方便坐轮椅者的斜坡等。

 

另外,陆交局也透露,明年将会有六个乐龄安全区陆续完工,当局也确认了另外10个新的地点,加上现有的九个安全区,到2019年,这项计划将扩大到25个地点。

 

预计2018年至2019年间陆续完工的10个安全区位于裕廊西1道、黄埔通道、文庆路上段、淡滨尼32和33街、大巴窑5巷及兀兰环路等地。

 

陆交局的计划是,到2023年底在全岛50个地点设安全区,为年长者打造更安全和方便的出行环境,鼓励他们保持活跃生活。

 

住在红山一带的蔡金潘(69岁)每次步行到住家附近的巴刹时,都会经过设于麟谷峇鲁(Lengkok Bahru)的乐龄安全区。

 

他受访时说:“这里的道路设施改善后,提高了驾车者的安全意识,提醒他们放慢车速,让年长者可更安全过马路,以前有些车辆根本就没有让路给老人家。”

 

获颁英国国际公路安全大奖

 

乐龄安全区不只让年长者感到更安全,也让陆交局获得了国际表彰,它从全球60多个提名者中脱颖而出,获颁具声望的英国迈克尔王子国际公路安全大奖。

 

这个国际奖项表扬来自世界各地为不同公路使用者加强公路安全的计划和创新点子。

 

陆交局的代表前天在英国伦敦从肯特的迈克尔王子(Prince Michael of Kent)手中接过了奖项。

 

迈克尔王子说:“评审一致同意乐龄安全区计划是个完善、实用的方案,可解决有越来越多年长行人的问题,世界其他地方也可效仿。”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