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送信结友谊

Image
宋慧纯 - 23/12/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林雅秋16年来在裕廊西派送邮件,与居民熟络,有人请她吃糕点,也有人找她聊心事。

 

过去16年来,林雅秋每周五天都骑着脚踏车穿梭于裕廊西一带派送邮件,一天内送出的邮件可达2500件。看到居民的邮箱打不开,她会主动为邮箱涂点“润滑油”;有时居民见她不辞辛劳亲自送邮件到他们手中,也邀她进屋喝茶表达谢意。

 

就是这些日常互动使女邮差林雅秋和居民打成一片,也让她更认真地将每份邮件送到收件人手中。

 

今年即将迈入耳顺之年的林雅秋说,当初会选择加入新加坡邮政当邮差,是看中它的工作时间比较灵活。

 

她通常会在早上8时上班,傍晚四五时下班。一早抵达取件地点后,她会先分配好需要派送的邮件,再骑车前往送件地点。

 

较重或大型的邮件一般先寄存在邮差派送邮件区的储藏室。林雅秋送完脚踏车上的信件后,才会把储藏室的邮件拿去派送。

 

林雅秋风雨不改地把重要邮件送到居民手中,她认为最大的满足感在于完成工作后,得到居民的认可。“有些居民会在农历新年期间请我吃糕点,让我感到很温馨。这也凸显了我在这些年来建立起的情谊,让我自觉也是这社区的一分子。”

 

多年下来,林雅秋不仅同裕廊西的居民更为熟络,其中五六人还成了她的朋友,有的甚至会向她吐露心事。

 

去年,林雅秋共收到了181张表扬卡,今年至今也收了约80张,大部分居民都赞她态度很好,十分友善。

 

林雅秋入行至今已介绍了七八人当邮差,若各方面情况许可,她不打算在近期内退休,希望能一直当邮差。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