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78岁义工回馈社会

Image
苏德铭 - 13/12/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黄麦克无私的奉献获得肯定,今年获颁陈笃生医院的新加坡激励贡献康护奖的看护者个人奖。“我不是为了奖项才当义工,但希望我的获奖能激励其他人也当义工,为社会付出。”

 

虽已年过70,妻子又患失智症,但黄麦克坚持继续当义工,在结肠癌病患走上康复的道路上给予支持和鼓励。

 

黄麦克(78岁,退休者)在2010年发现自己患有结肠癌。幸好当时发现得早,因此他无需化疗,可动手术切除体内含有癌细胞的部位,之后慢慢康复。他受访时说:“我一直都注意健康,多运动、不抽烟、不喝酒。因此患癌时会觉得上天不公平,也夹杂着绝望和自暴自弃的心情。”

 

黄麦克说,他到陈笃生医院治疗期间得到了结肠癌康复者义工的辅导,之后也参加了结肠癌病患支援小组。这些都让他对病情更加了解,也给了他生存的希望与信念。

 

由于从中受惠,黄麦克在2013年决定以康复者的身份加入医院的义工团队,为其他结肠癌病患提供辅导和支持。但就那么巧,同年他发现当时67岁的妻子患上失智症,并渐渐丧失基本的生活技能。他们42岁的儿子不与父母同住,因此黄麦克请了一个看护帮忙分担照顾妻子的重担。

 

他说:“看护虽然很尽责,但照顾妻子的确给我的生活带来许多改变。我更珍惜她,也会多抽时间陪伴她。”

 

在细心呵护妻子当儿,黄麦克仍坚持当义工。“我这一路来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与帮助,我只想尽绵力,让更多人能像我一样从癌症的阴影走出来。”

 

他无私的奉献获得肯定,今年获颁陈笃生医院的新加坡激励贡献康护奖的看护者个人奖。

 

“我不是为了奖项才当义工,但希望我的获奖能激励其他人也当义工,为社会付出。”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