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关爱病患 无微不至

Image
黄小芳 - 12/01/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黄弱辉的母亲多年前不敌肾脏病魔而离世,但他至今仍在NKF坚守岗位,将每名病患视为至亲一般照料。

 

母亲因肾脏病过世,黄弱辉因此立志成为肾脏病专科护士,避免其他病患,承受和母亲一样的痛苦。

 

黄弱辉(52岁,高级临床护士经理,右上图)1982年成为加护病房护士。他最初对护理行业并没有兴趣,只是为了糊口才决定加入这一行。不过,20多年前,他的母亲被诊断患有肾脏病,这改变了他的想法。

 

黄弱辉:“母亲患病后,我深刻体会到护理人员的重要,也希望能学习更多有关肾脏病的知识,协助母亲对抗病魔。”

 

他过后向医院要求转换部门,成为肾脏病专科护士,更在九年前加入全国肾脏基金会(NKF)。

 

尽管母亲最终不敌病魔,黄弱辉至今仍坚守岗位,将每名病患视为至亲一般照料。

 

他说:“每个病患都像我的家人朋友一样,虽然我主要的工作是管理洗肾中心的护士,我每天还是会在中心里走走,与病人聊天。我希望利用自己的经历,劝导他们妥善管理病情。”

 

患有高血压的黄弱辉也以身作则,维持活跃生活,时常在下班后或休假日和朋友一起踢足球和环岛骑脚踏车。

 

他说:“若高血压病情管理不当,容易引起肾脏病,所以我一直有意识地维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很多病患都觉得一旦生病,就不能继续运动,这是不正确的。如果我能通过运动管理病情,他们同样能做到。”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