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参加全国乐龄学苑课程 实现儿时音乐梦想

Image
廖淑慧 - 01/02/2017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热爱音乐的谢玉玲认为歌唱有 一股拉进人们距离的力量, 对人的身心健康有益。

 

从事销售行业的谢玉玲从小就对音乐很有兴趣,但碍于家里三餐温饱已是个问题,父母无法负担学费,因此没机会接触它。

 

成年后,为了家庭事业,儿时梦想就得搁在一旁,更没机会实现了。尽管她将对音乐的热爱寄托在孩子身上,但是她仍希望有朝一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已60岁的谢玉玲,一日无意中从报章上看到有关全国乐龄学苑(NSA)课程的广告,再上网查询适合的课程后,报名参加了由新加坡成人教育协会(SACE)举办的歌唱与语音训练(Choir Singing and Voice Training)课程。此课程旨在让使初学者学习基本的语音技巧,包括语调、呼吸、共鸣,咬字等。

 

“我的中学同学多数都会玩乐器,我只能在一旁望梅止渴,心里常想我几时才有那个机会。报名参加课程的确是个让我重拾以前所失去的,同时也认识更多知音。”

 

谢玉玲认为歌唱有一股拉进人们距离的力量,对人的身心健康有益,并常与几个同样热爱音乐的好友聚在一起唱歌奏乐。

 

谢玉玲(前排左二)和妹妹谢玉环(站立者)及好友邱秀萍(前排左一)和叶谋壎(前排右一),常聚在一起唱歌奏乐。

 

活到老学到老 继续学习进步

 

谢玉玲秉持着活到老学到老的信念,时间上一旦能配合,就会报名参加音乐有关的课程。

 

“继续学习是好事,人一旦认为自己已不必继续学习及进步,脑就会开始退化。无论自己是初学者或有了一定的专业,也得费心思查询,参加自己有兴趣的课程。”

 

她说,学习音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完成歌唱与语音训练课程后,她将继续参加全国乐龄学苑的课程,其中就包括了将在2月开始的电子琴欣赏(Keyboard Appreciation Class)课程。

 

NSA资讯

 

全国乐龄学苑与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大学、艺术学院和社区机构合作,为乐龄人士提供多元化的学习机会。主要的课程包括以下:

 

短期课程:短期课程介于3个小时至12个星期,包括各种各样的生活技能及非职业导向的课程。

 

免考试单元课:免考试单元课属于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和大学开办的正规课程。乐龄人士可与修读这些课程的正规学生一起上课,但无须参加考试。

 

特设学习机会:特设学习机会包括跨代学习计划(ILP),让学生和乐龄人士配对学习指定的科目,也包括社区机构所提供的简略讲座。

 

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可用来缴付大多数获此补助认可的全国乐龄学苑课程。请参阅NSA 网站 ,查看课程是否获得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

 

欲知更多详情,可拨打6478 5029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