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老球友

Image
李思敏, 蔡欣颖, 李锦松, 邱振毅 - 09/02/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62岁的刘海书说,虽然他年纪比较大,体力无法跟年轻人比,但他喜欢交朋友,也喜欢和大家一起切磋球技。

 

每逢星期天,一群运动爱好者会聚集在一起打篮球,其中刘海书最引人注目。

 

刘海书(62岁,从事室内装饰,图左一)是球场上最年长的篮球员之一,但无论是热忱或是技术,他可是一点都不输其他年轻球员。

 

一般篮球员从小就打篮球,但刘海书却到了30多岁才接触篮球,六年前才开始定期打球。

 

他说:“我一开始只是想要消磨时间,不过我越打越有兴趣,现在就当成能够锻炼身体和保持健康的一个爱好。”

 

刘海书跟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轻朋友一起打球,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固定的篮球队,每个周末会见面打球。

 

虽然大多数球员是20多岁的学生或工作人士,但刘海书一点也不觉得格格不入。

 

他说:“我喜欢交朋友,喜欢大家一起交流的感觉,球员之间切磋研究,开心就好。”

 

刘海书也透露:“我抱着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虽然我年纪比较大,体力无法跟年轻人比,但是他们可以教我一些新的球技。”

 

除了定期练球,刘海书所属的球队也经常参加各种友谊赛和社区比赛,去年还代表友诺士社区体育俱乐部参加由人民协会举办的新加坡社区运动会(Singapore Community Games)。

 

他说:“当时的经验很难忘,有几十组球队。最终输赢都没关系,更重要的是能够切磋球技,还能认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刘海书打算再次组队参加3月即将举办的社区运动会。球队也会参加其他社区比赛,每三个月还到峇淡岛与当地球队进行友谊赛。

 

刘海书希望能鼓励家人及更多朋友打篮球。“我工作时碰到一些年轻客户,会鼓励他们一起打球,现在有些客户甚至成了我的固定球友。”

 

“一些人会问我如何保持精神和体力,但只要我的身体够健壮,我就会一直打下去。”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