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福建卤肉

Image
联合早报 - 20/03/2017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主妇天地

食谱

 

材料:

4条三层肉约1公斤,清除猪毛洗净,切两段。

 

调味料:

A. 黄蔗糖7汤匙;

B. 名贵黑酱油膏6汤匙,顶上酱精4汤匙,去皮蒜头20瓣;

C. 1碗半水(400毫升),胡椒粉少许;

D. 盐半茶匙。

 

做法:

⒈ 钢锅洗净抹干烧热,放进调味料A,炒融成焦糖;

 

2. 迅速放进材料,让肉面沾上焦糖,加进调味料B,

将肉翻滚30秒,倒进调味料C拌均,大火煮10分钟后,转小火焖煮1小时;

 

3.最后加入调味料D,拌均,再煮5分钟即成。

 

温馨提醒:

如果偏爱绵软肉质口感,可多焖煮20分钟。咸、甜、软、硬,尽可随个人口味调整。若用砂锅烹煮,须多加些水。

 

(转载自沈秀梅《梅园食谱——菜篮里的记忆》盛艺公司出版)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