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春夏必吃三大美白食物

Image
王一鸣 - 31/03/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春夏时节,女性们如临大敌,热辣辣的大太阳和轻透薄的春夏装,让女性一边想要展露美肌,一边又怕晒黑。除了猛涂防晒和美白产品之外,你是否知道——白皮肤,可以吃出来?

 

营养师推荐女性在春夏时节食用三大美白食物,让你拥有简单又安全的美白方法。

 

美白食物①:番茄

 

番茄是美国《时代》杂志选出的“世界10大超级食物”之一。除了可以对抗癌症,还有许多维生素,而且是美白、减肥圣品。

 

番茄微寒,味带甘,酸。一般人都知道番茄具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的作用,适合春夏食用。有医学研究报告指出,番茄中含有的茄红素,具有消除疲劳、美白肌肤、抗衰老等效用。除此之外,茄红素更可降低热量摄取,减少脂肪积聚,并补充多种维生素,保持身体营养均衡。

 

营养师指出,晚上是吃番茄的“吉时”。因茄红素要在摄取后六至八小时内才会发挥其效能,所以晚餐时间摄取适量番茄,一觉醒来后会发现有不错的美白效果。

 

美白食物②:奇异果

 

奇异果性寒,味甘而微酸,含有超丰富的维生素C。每100克奇异果含有90毫克的维生素C,奇异果当中也含有维生素E,可以中和自由基,将因日晒、压力等产生的自由基消除,因此,有助抗氧化。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不仅对美白肌肤有益,在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还能增强皮肤抗老化功能。

 

奇异果对于一些经常熬夜,爱吃煎炸食物,易有口气或易生暗疮的人士,特别适合。但营养师提醒,奇异果性质偏凉,虚寒体质人士不宜多吃,另外,痛经的女性在月经前一周亦不宜多吃。

 

美白食物③:薏米

 

薏米,看似平凡,实则有很多功用。细数一下薏仁所含的营养素,有蛋白质、脂肪、多种胺基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镁、钾、水溶纤维等等,可谓营养丰富。正因为它具有高蛋白和这些维生素成分,才能让肌肤变得白皙。

 

台湾知名女星大S徐熙媛就曾在自己写的美容书《美容大王》里介绍说自己经常喝薏米水,发现皮肤越来越白了。

 

须要注意的是,任何食物美白的效果都不会立竿见影,须要持续使用才会有美白的效果。除了美白,长期食用薏米,肤色也可提亮,肤质也更光滑。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