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工作

车尾当车头考生倒着开 退休考官忆推小车考试

Image
苏文琪 - 16/05/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配合红点交通大厦的整修工程,50名现任和退休交警人员回到故地,分享个人故事。

 

早年的驾驶理论考试实行笔试以前,可是以口试和在纸板上推小车来进行的。退休驾驶考官陈广谋(71岁)记得曾有考生从开始到结束都是用车尾行走,所以即使他熟悉交通规则,最后负责考官还是不让他过关。

 

他受访时说:“考生十之八九都会紧张,有时候一不小心就会闹出笑话。”

 

于2008年退休的陈广谋是在40年前成为驾驶考官,他当时在本地首个考车中心,也就是如今的麦士威路红点交通大厦(Red Dot Traffic)服务约三年后,被调往女皇镇考车中心。

 

配合红点交通大厦的整修工程,律政部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学生昨天特别安排50名现任和退休交警人员回到故地,分享个人故事。

 

该大厦完成修复后将成为隔邻麦士威国际争议解决中心(Maxwell Chambers)的延伸空间,以应付区域间对这类服务的需求增加。

 

修复工程预计在2019年完成,届时,当局将在整修后的建筑内,展示所搜集到的一些故事和照片。

 

红点交通大厦建于1928年,最初为警察营房,到了上个世纪30年代改为交通警局总部,间中曾兼为考车中心,直到1999年交警才迁出。2007年,市区重建局将这栋建筑列为受保护建筑。

 

首支女巡逻组 骑“小绵羊”取缔违例者

 

陈莲花(68岁)在1970年加入警队,与另六名女警组成第一支全女交通巡逻组。当时她们是骑着俗称“小绵羊”的史古打,从旧总部出发执行巡逻任务,取缔违反交通规则的驾车者。

 

陈莲花说,执行任务开罚单时被驾车者骂是常有的事,每次都让她觉得很无奈。

 

她曾碰过一对夫妇和三名年幼的孩子挤在小型货车前座,当下要求驾车的男子停车。

 

当时,陈莲花告诉男子这么做是违规的,对方却反驳说,赶着探望母亲,没钱搭德士,只好将就开小型货车。“我最后只给予口头警告,但再三提醒他不要再这么做,因为万一发生车祸,保险是不会赔的。”

 

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交通警局局长郑忠辉高级助理警察总监、前任局长蔡振杰和拉裕哥巴昨天也出席活动。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