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新加坡书展影音世界 精彩电影免费看

Image
林弘渝 - 19/05/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迈入第32年的新加坡书展2017,于5月30日至6月5日举行。书展上每天免费播放电影的影音世界是一大亮点,让观众欣赏国内外的精彩作品,体验电影与阅读情趣。

 

第32届新加坡书展,今年将延续并扩大去年“在生活中阅读”主题,设立五大主题区,除了占据三分之二空间的书籍展示区,还有文创、创意工坊及餐饮区。今年,特别增设影音世界,让爱书者和电影者沐浴在文字与电影的氛围中。

 

新设立的影音世界每天免费播放电影,以台湾电影为主,包括短片与长片,如《太阳的孩子》《我的朋友,我的同学,我爱过的一切》《晚风细雨》《世纪末的华丽》《后来》《老海人洛马比克》等等;另外,也放映本地电影如《想入飞飞》和陈天文主演的“Mr Unbelievable”等等,体验不同层面品味生活的乐趣。

 

另一方面,观众还能参与映后座谈会,与台湾导演王小棣等作电影人交流。

 

新加坡书展将从5月30日举办至6月5日,地点在新达新加坡401及402展厅。

 

影音世界系列电影

 

台湾带来的电影是文学作品改编而成的片子。

 

行走的树

 

原著作家:季季

 

导演/编剧:王小棣

 

演员:王明台、陈婉婷

 

为什么人类的视觉总维持一个稳定的水平和一定的透视比例?因为我们生理上就无法承受持续的扭曲和变异。

 

老魏是一个有任务的人,他来台湾有任务,所以他必须溶入,再设防;他必须人面广,但心思紧;他必须赴汤蹈火,又漫天撒谎;他必须相信自己,以免世界全面崩溃……

 

这样一个生命年轮,变成了一个单纯台湾女孩的命盘,阿月遇到了老魏,时代的故事一刀一划刻在她的青春岁月。

 

导演王小棣是电影界很有魅力的“老师”导演。他热情幽默,重视电影的社会沟通功能大于艺术表现。30年来他从未间断的创作电影、电视、纪录片、舞台剧。2014以电视剧《刺蝟男孩》获得金钟奖最佳戏剧奖、最佳编剧奖。

 
世纪末的华丽

 

原著作家:朱天文,导演/编剧:沈可尚、陆欣芷

 

演员:许玮宁、鲁文学、阳靚、冯士哲

 

米亚住在上世纪80年代台北顶楼铁皮屋,模特儿,看尽时尚华丽衣裳和男伴女伴迷离神游,与已婚男人恋爱。然后,不想玩了。深居铁皮屋,巫女般制干燥花提提炼精油。一切理论制度于她再也不存,她将在此重建自己的王国。

 
晚风细雨

 

原著作家:刘大任

 

导演:安哲毅

 

编剧:安哲毅、游如伶

 

演员:勾峰、安原良、王琄

 

《晚风细雨》由两个中篇《晚风习习》和《细雨霏霏》组成,分别写于1989年和2008年。

 

与父亲的最后一次旅行,是返回那离开近40年的老家。童年对父亲的叛逆,在看见年迈的老人哭倒在祖坟前,抱着大妹痛哭后,也看见了自己。

 

冰箱

 

原著作家:柯裕棻

 

演员:林辰唏、柯宇纶、莫允雯

 

导演/编剧:王明台

 

我们的感情是冰箱,打开来看,明亮可喜,关起门后是嗡嗡的黑暗。什么都不会腐烂,埋在霜雪的角落。我们感情是冰箱,有时候很满有时候很空,一切都可以保存很久,冷冷的,可是很新鲜,看起来都像昨天。

 

导演王明台从小说集里挑选四则短篇重新拆解组成,叙事层次更反复完整。

 

想入飞飞

 

演员:蔡淳佳、陈国辉、刘玲玲、黄烔耀

 

导演:陈子谦,编剧:林方伟

 

这并非只是一部关于凤飞飞的自传故事,而是描述一个从小就是“凤迷”的女孩,虽然有着好歌喉,却无法实现站在舞台上唱歌的梦想,只好担任戴着圆型阔边帽的停车票稽查员。

 

免费播放电影时间表

 

行走的树

 

5月30日(星期二)

 

傍晚6时30分至7时

 

世纪末的华丽

 

5月30日(星期二)

 

傍晚7时至7时30分

 

5月31日(星期三)

 

下午3时至3时30分

 

冰箱

 

5月31日(星期三)

 

下午2时至2时30分

 

 

5月31日(星期三)

 

下午2时30分至3时

 

太阳的孩子

 

6月3日(星期六)

 

下午5时30分至7时50分

 

映后座谈:符诗专、舒米恩鲁碧

 

·晚风細雨

 

6月3日(星期六)

 

下午4时30分至5时30分

 

映后座谈:王小棣

 

后来

 

6月4日(星期日)

 

下午4时30分至5时50分

 

映后座谈:王小棣、甘耀明

 

Mr Unbelievable

 

5月30日(星期二)

 

晚上8时至9时30分

 

6月2日(星期五)

 

晚上8时至9时30分

 

1965

 

6月1日(星期四)

 

下午1时至3时10分

 

6月5日(星期一)

 

上午11时30分至1时40分

 

想入飞飞

 

5月31日(星期三)

 

晚上8时10分至9时50分

 

6月4日(星期日)

 

下午1时10分至2时50分

 

我的狗蚪蚪

 

6月3日(星期六)

 

下午2时至3时30分

 

6月5日(星期一)

 

下午2时至3时30分

 

我的朋友,我的同学,我爱过的一切

 

6月1日(星期四)

 

晚上8时至10时

 

6月4日(星期日)

 

下午4时至6时

 

等一个人咖啡

 

5月30日(星期二)

 

下午4时至6时

 

6月4日(星期日)

 

晚上7时30分至9时30分

 

临时同居

 

6月1日(星期四)

 

中午11时10分至12时50分

 

6月5日(星期一)

 

下午4时至5时40分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