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仁心义工

Image
叶伟强 - 05/06/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今年62岁的李宝龙认为社会大众普遍对心理疾病患者有负面既定印象,所以决定到学院当义工,帮助这群“被人们遗忘”的人。

 

李宝龙在1999年开始到心理卫生学院当义工,同年还成立由工作人士组成的义工团队。多年后,他在机缘巧合下成为学院的兼职员工,今年更因对公益事业有显著贡献而获奖。

 

今年62岁的李宝龙(右)曾在儿童癌症基金当义工,之后因开放日到心理卫生学院参观和了解其运作,加上他认为社会大众普遍对心理疾病患者有负面既定印象,因而决定到学院当义工,帮助这群“被人们遗忘”的人。

 

他当年与另外七名义工成立的“The Achievers”(意指取得成功者)义工团,如今已扩大至100名义工。义工团负责筹划和举办活动让心理卫生学院住户参与,包括打麻将和郊游等。在学院外办的活动也从原本的每年一次增至四五次。

 

义工团当年还开启新活动,每月为该月生日的住户举办生日派对,之后成立的其他义工团也延续这项活动。

 

虽然家住裕廊一带,到心理卫生学院需约一个半小时,但李宝龙从未因距离而减少当义工的时间。他2008年因健康理由离开上一个工作岗位,2010年成为学院的兼职员工,每周三天担任400名义工的协调员,星期六则继续当义工。他今年4月获颁“仁心奖”(Healthcare Humanity Award)。

 

他说:“我当心理卫生学院义工之前,和其他人一样,觉得患有心理疾病的人很可怕,但接触他们后发现并不吓人。他们很多内心都有单纯的一面,有时很像小孩,要求也很基本,有时只是需要人家的关怀,和他们聊聊天。他们叫我‘Uncle李’或‘Mr Lee’时,我都感到很窝心。”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