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补铁补血的最佳菜肴---蚝油猪肝菠菜

Image

前往文章来源

美食养生馆

分享

Facebook Email


菠菜是我们经常吃的蔬菜之一,特别是在这干燥多风季节,一些人会觉得肝火旺盛,这时多吃些菠菜,有养血润燥、降压通便的功效。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的人能起到补血益气、敛阴润燥的功效,让人看起来脸色红润。同时,菠菜中丰富的钙、镁、钾等有助于降低血压,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菠菜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通便助消化。在降压的同时,对大便秘结、痔疮出血等有一定的疗效。

 

其实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吃一些补血补铁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调节气色美容养颜,而菠菜和猪肝的含铁量都很高,猪肝中含有丰富的血红素铁,而菠菜中大量的维生素C更能促进铁的吸收。因此,菠菜和猪肝搭配,是补血的最佳组合。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蚝油猪肝菠菜”,具有很好的补铁补血的功效,是补血的最佳菜肴。而且加入了芝麻油,不仅味道香,还有很好的润滑作用,帮助我们清理身体中废物。有人担心猪肝的胆固醇偏高,不过只要我们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吃吃无碍,都会对身体有好处的。

 

补铁补血的最佳菜肴---蚝油猪肝菠菜

原料:猪肝、菠菜、红辣椒、姜蒜片、蚝油、料酒、生抽、胡椒粉、淀粉、油和芝麻油

 

蚝油猪肝菠菜的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

2.猪肝加入几片姜、料酒、淀粉和盐,抓匀腌制一下;

3.准备好碗汁:蒜片、料酒、生抽、盐、淀粉和蚝油,拌均匀备用;

4.烧锅开水,将腌制过的猪肝放入里面焯一下;

5.猪肝变色后马上捞出沥干水;

6.另烧锅水,加入点盐和油,将菠菜放入里面焯水;

7.菠菜变色后马上捞出摆放在盘中;

8.烧热锅,倒入适量的普通油和芝麻油;

9.下入刚焯过水的猪肝片翻炒;

10.再倒入准备好的碗汁;

11.待汤汁收浓稠后下入红椒粒;

12.最后将做好的蚝油猪肝浇淋在菠菜表面;

13.再撒上点红椒末点缀一下。

 

美食小贴士:

1.菠菜炒水,能去除里面的草酸,这步很重要,草酸可能会影响钙、铁等矿物质的吸收;

2.猪肝先提前腌制码入点底味,再焯水,这样能去除猪肝中的血水末,让它无异味;

3.爆炒猪肝时要提前准备好碗汁,放入的蚝油量要大一些,帮助提味增鲜,这样炒出来的猪肝更加鲜嫩;

4.炒猪肝时放入了两种油,芝麻油和普通的色拉油,这样味道更香,也有利于通肠助消化;

5.不管是焯水还是爆炒猪肝,都要注意火候,掌握时间,都不宜过长,避免猪肝炒老了。

 

蚝油猪肝菠菜食材搭配小提示

油菜和猪肝不能一起吃:油菜中富含的维生素C会被猪肝中的铜、铁离子氧化而失去功效。

 

猪肝的营养价值

猪肝的营养价值:肝脏是动物体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营养保健功能,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猪肝中含有多量的维生素A,如果摄取过多,反而会造成排泄不良,摄取过多的维生素A,会使肝脏产生疲乏,而引起毛发脱落或发疹等症状.

 

Source: 美食养生馆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