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一个人的晚餐:马铃薯炖肉

Image
罗瑱玲 - 14/06/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上个星期,阿单跟私人厨师李健进学习烹煮日式咖喱饭,这个星期,阿单要学习用同样的基本食材——萝卜、马铃薯、洋葱和五花肉(pork belly),做一道马铃薯炖肉(nikujaga)。这是一道日式家常菜,大人小孩都爱。阿单有个在日本住了五年的朋友,她说日本的家庭主妇都要学会做这道菜。

 

材料:

一个萝卜
一个洋葱
三个小马铃薯
200克五花肉
20克蒟蒻(konyaku)
500毫升水
半包柴鱼高汤粉(约3克)
橄榄油少许
四汤匙味醂(mirin)
四汤匙酱青
两汤匙日本清酒(Sake)(可依个人口味加或不加)
一汤匙黑糖(brown sugar)

 

做法:

1.将洋葱切成薄片,萝卜和马铃薯切成块状(注:萝卜采用随意切法,边切边转动萝卜,切出不规则形状)

2.在锅里倒入橄榄油,待油烧热后,放入萝卜、马铃薯、洋葱和五花肉一块儿炒。

3.加入柴鱼高汤粉和500毫升水。

4.加入味醂、酱青和黑糖调味。

5.蒟蒻切片,在每一片蒟蒻的中间划一刀,把蒟蒻的一端穿入切口处,朝同一个方向拉出,就能制造出花纹。

6.加入蒟蒻,煮20分钟。

7.马铃薯炖肉完成了。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