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乐龄圆儿时舞蹈梦

Image
黄小芳 - 20/07/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现年70岁的王宝宋小时候因家贫,没能到舞蹈学院学舞,四年前经朋友介绍加入乐龄活动中心,重拾儿时的舞蹈梦,生活也变得更充实开朗。

 

小时候因家境贫寒,只能躲在舞蹈学院外偷看别的孩子学舞。超过半个世纪后,王宝宋终于能一圆学舞梦,穿上美丽的服装,表演各类民族舞蹈。

 

现年70岁的王宝宋自小就热爱跳舞,但当年父母亲没钱送她到正规舞蹈学院学舞,她也放弃了舞蹈梦。

 

她说:“我小时候家附近有一间舞蹈学院,只有家境比较富裕的孩子可以去学舞。我总会趁他们上课时,在学院外偷看,并模仿他们的动作,满足自己小小的心愿。”

 

王宝宋十多岁时就肩负起照顾父母的责任,成家后生活也围绕着子女打转,就此搁置了这份对舞蹈的热忱。

 

四年前,她经朋友介绍加入乐龄活动中心,在机缘巧合下重拾尘封已久的舞蹈梦。

 

“我当时因为家人生病,有点郁郁寡欢,朋友因此介绍我到家附近的乐龄活动中心参加舞蹈课。没想到这让我再次爱上舞蹈,不仅遇到很有耐心的舞蹈老师,也结识一群投缘的朋友,心情开朗许多。”

 

王宝宋如今几乎天天都到乐龄活动中心练舞,每两三个月也会和约10名舞伴一起到社区活动上表演。

 

她说:“我每天都期待到中心上课,老师常常会教我新的舞蹈,如民族舞、马来舞和韩国流行舞。没想到我到了这把年纪还有机会上台表演,这也为我增添不少自信。”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