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西兰花煎豆腐的做法

Image

前往文章来源

美食养生馆

分享

Facebook Email


西兰花和豆腐都是我特别喜欢的食材。尤其是西兰花,真是百吃不厌。不过我还达不到国外友人生吃西兰花的程度,所以每次买了西兰花,还是要细心烹饪一下的。但是个人比较喜欢吃口感爽脆的西兰花,所以短时间的焯烫和快速的翻炒是我做西兰花经常使用的方法。


豆腐也是营养丰富而且吃了不会长胖的食材,也算是我家餐桌上的宠儿了。这次的豆腐先煎后炒,看着金黄诱人,吃起来也有滋有味,和西兰花搭配在一起,一个脆爽,一个鲜香,堪称绝配。

 

食材

主料:西兰花250g  豆腐250g

 

辅料:油适量, 浓缩高汤适量, 葱适量, 大蒜适量, 花椒适量, 干辣椒适量

 

步骤

1.豆腐洗净切成块。

 

2.用淡盐水浸泡2个小时左右。

 

3.西兰花入沸水焯烫20秒,变色马上捞出。

 

4.捞出的西兰花放凉水中过凉。

 

5.葱、蒜、花椒、干辣椒备好。

 

6.锅内放油,放入豆腐小火慢慢煎。

 

7.一面11.放入煎好的豆腐翻炒。

 

8.豆腐两面都煎至金黄色盛出备用。

 

9.锅内再放少许油,放入葱蒜干辣椒和花椒炒香。

 

10.然后放入焯烫好的西兰花快速翻炒均匀。

 

11.放入煎好的豆腐翻炒。

 

12.加入浓缩高汤。

 

13.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小贴士

1.焯烫西兰花时水中放入一点盐和一点油,可以让西兰花颜色保持翠绿。焯烫之后过凉水,有利于保持西兰花翠绿的颜色和爽脆的口感。
 

2.豆腐在煎之前先用淡盐水泡2个小时,一是可以让豆腐变得更紧致不易破碎,二是可以让豆腐更入味。
 

3.如果没有浓缩高汤,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入适量盐和鸡精。

 

标签: 豆腐 西兰花 责任编缉:食谱养生

Source Credits : 美食养生馆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