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怀旧

收集“黄金号码”

Image
黄楷婷 - 03/08/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林爱菁爱收集早期的巴士车票,尤其是被她称为“黄金号码”车票,如“0000”“6666”“9999”等,甚至不惜出价100元,只为买下一张车票。

 

林爱菁(66岁,退休者)年轻时喜欢搭巴士,只为了与“黄金号码”的车票“相遇”。

 

现代科技发达,搭巴士只需扫描易通卡支付车资,但早期搭巴士的乘客支付车资后,会从售票员手中接过“打洞”的车票,而这些车票都印上不同的编号。

 

林爱菁至今收集了数十张早期的车票,特别的是,这些车票的编号都是与众不同的号码,如“0000”“6666”“9999”等,她称它们为“黄金号码”。

 

林爱菁说,当时车票都是按编号顺序发给乘客,因此要拿到这些号码的车票不容易,而她的这些收藏主要都通过“巧遇”获得。她透露,当时如果只差几个号码就轮到“黄金号码”,她会支付前面几张车票的钱,只为得到后面的“黄金号码”。

 

她曾在巴士上看见隔壁座位的乘客手上拿着“黄金号码”的车票,当下立即主动以100元向对方购买。她说:“1970年代的100元很大,但因为太想得到那个号码,又怕对方不愿意卖,所以我就直接开价100元,用我教补习和做散工的收入买下那张车票。”

 

对林爱菁而言,这些车票如今充满回忆与纪念价值。“我偶尔会拿出这些车票来看,回忆从前搭车时的期待心情,还有遇到黄金号码时的喜悦。这些车票对我来说,都充满珍贵的回忆。”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