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父子档为国庆付出“义”不容辞

Image
苏德铭 - 05/08/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卢家泉卢勇城以及翁荣光翁凯杰这两对父子档分别参与区内庆祝活动和国庆庆典的义工和志愿服务,在台前幕后不遗余力付出。

 

因为相信国庆庆祝活动是团结社区居民的好平台,在波东巴西区“土生土长”的卢勇城(30岁,助理经理)过去五年都积极参与该区公民咨询委员会举办的常年国庆庆祝会,在台前幕后都不遗余力付出。

 

他的父亲卢家泉(67岁,导游)自上个世纪80年代搬入波东巴西区后便活跃于基层组织活动,卢勇城从小耳濡目染,在2010年也加入基层组织为社区服务,并在2012年首次为区内的国庆庆祝会当义工。

 

当时,卢勇城负责在台上带领超过1500名居民宣读信约和唱国歌。

 

“我当时非常紧张,前一晚彻夜难眠,怕会念错出糗,但在台上看到许多区内熟悉的面孔,我就镇定下来了。”

 

卢勇城说,大型庆祝活动有助于加强“甘榜精神”,促进居民间的感情,因此他每年都义务在庆祝会上帮忙,并逐年担任更重要的主持和策划职务。卢家泉也同儿子一起为活动当义工,负责迎宾等职务。

 

为逗居民开心,他在2014年扮成韩国著名歌星PSY在台上大跳“骑马舞”。他与筹委会今年则计划融入种族和谐主题,邀区内不同族群的兴趣小组在庆祝会上表演。

 

卢勇城说:“虽然需要牺牲私人时间,但我很乐意继续筹办国庆庆祝活动,我也希望有年轻人像我当年一样来‘接班’,为社区尽一分力。”

 

除了社区的国庆活动,万众瞩目的国庆庆典也有热心志愿服务的国人。

 

战备军人翁荣光(46岁,导游)所属的陆军第六师在2014年负责国庆庆典的筹办工作,他当时以战备军人的身份当义工,被分配“接待贵宾小组”,负责接待内阁部长等贵宾。

 

翁荣光曾当12年的全职军人,于2001年退役,战备义务原到2011年期满。出于对武装部队工作的热衷,他志愿延长战备义务至今。

 

“因为延长了战备义务,我才有机会参与国庆庆典的幕后工作,令我大开眼界。我原本只打算当三年义工,体验浮动舞台、政府大厦前大草场和国家体育场三个地点的国庆庆典氛围,但不知为什么,我今年又想回来服务,接下来应该也会继续。”

 

他告诉记者,2014年的国庆庆典令他难忘,因为他是幕后义工,而当时念初院的儿子翁凯杰(20岁)正好负责训练学生军仪仗队步操,两人成为“国庆父子档”。

 

由于正在履行国民服役的儿子于今年军人节和翁荣光同时擢升,因此今年的国庆对他格外有意义。翁荣光升为一级准尉,儿子则升为中尉。

 

翁荣光笑说:“家人都知道我对国庆庆典的执着,因此会迁就我,如安排旅游都会避开国庆前的几个月。”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