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黑木耳金针菜酒鸡

Image
主妇天地 - 26/06/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主妇天地

 

食谱

 

材料:

 

①生姜5大片,半只鸡洗净,斩件,加入1茶匙盐和些许胡椒粉,抓均,备用。

 

②金针菜50克浸软,洗净,打结;黑木耳50克浸软去蒂洗净,一起放进滚水里煮15分钟,去掉涩味,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③西芹菜5叶,洗净,抽丝,切片;红萝卜1块,4公分长,洗净削皮,切厚片,备用。

 

调味料:

 

米酒半饭碗(125毫升),蚝油2汤匙,冰糖5颗,1饭碗水(250毫升)

 

做法:

 

1)于热锅倒入2汤匙油,油热后加入材料①的姜片炒香,加鸡肉,开中大火炒5分钟。

 

2)加材料②和③,炒香。

 

3)调味的米酒沿着锅边徐徐倒入,再加入蚝油、冰糖和水,煮滚熄火。

 

4)盛入砂煲,开中火煮滚后,转小火焖煮30分钟即成。

 

温馨提醒:凡用酒烹煮的菜肴不宜太咸,盐多会抹杀酒香味。这道料理若不用西芹菜,也可以用芦笋取代,不过要最后才入锅烹调。

 

(转载自《梅园食谱——菜篮里的记忆》

 

盛艺公司出版)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