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爱上国庆表演

Image
苏德铭 - 28/07/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来自香港的麦汉华当年因陪同女儿参加国庆庆典表演,从此喜欢上参加大型表演的感觉,虽然女儿近两年来生活忙碌不能参加,但他还是坚持参与,今年已是他第六次参加国庆庆典的舞蹈表演。

 

虽不在新加坡出生,却爱上了我国的国庆表演。58岁的麦汉华今年第六次代表人民协会参加国庆庆典的舞蹈表演。

 

麦汉华(工程师)出生于香港,1992年移居本地,两年后成为新加坡公民。

 

他受访时透露,当年与女儿一起观看国庆表演后,女儿表示有兴趣参加国庆表演。由于麦汉华刚好也在基层组织帮忙,他的女儿在2011年登上表演舞台。

 

麦汉华笑说,自己没有舞蹈经验,因此原没想过和女儿一起表演,但当时14岁的女儿却不肯,执意要他一起参加。

 

“为了女儿,我就放胆尝试,但我跳舞‘比较笨’,别人练一次我就练五六次,确保自己能跟得上。”

 

他回忆第一次登上国庆庆典舞台时非常紧张,但音乐响起后他反而变得轻松起来,自如起舞,把好几个月的努力排练呈献在观众眼前。

 

有了一次经验,麦汉华从此和国庆表演结下不解之缘,除了2013年女儿身体不适之外,他每年都参加表演。

 

虽然最初是因陪伴女儿才参演,但女儿近两年来生活忙碌而不能参加时,麦汉华仍坚持参加。“参加那么大型的表演十分难得,感觉很好,我每年都很期待接到参演通知。”

 

他也说:“参加国庆表演是一种骄傲,虽然我不是这里土生土长,但早已把自己当成新加坡的一分子,能为国家表演我非常荣幸。”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