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教长者烹饪 暖胃又暖心

Image
黄小芳 - 23/08/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李日明认为,民以食为天,他因此想到利用专长开班授课,让年长者在学习烹煮美食的过程中,也能敞开心胸和义工互动。

 

你是否知道,绿豆除了用来煮绿豆汤,还可制作榴梿甜品?走出大型商业厨房,行政总厨李日明(49岁)定期到乐龄活动中心义务授课,用一道道独特的美食温暖年长者的心。

 

拥有22年经验的新达新加坡会展中心食品生产部行政总厨李日明,五年前在朋友的介绍下,开启义工之路。

 

他一开始是定期到疗养院协助培训厨师和改进菜单,但由于工作忙碌,他总是无法定期参与义务活动。

 

为了能拨出更多时间回馈社会,他两个月前参与了国家福利理事会与关爱新加坡行动举办的企业义工项目,因此有机会走出厨房,和同事一起到惹兰红山的职总保健合作社乐龄活动中心,为年长者开班授课。

 

李日明受访时说:“本地有不少孤独的年长者,比起物质上的援助,他们更希望有人陪伴。民以食为天,我因此想到何不用我的专长开班授课,让年长者在学习烹煮美食的过程中,也能敞开心胸和义工互动。”

 

为了让年长者有不一样的饮食体验,李日明总会为他们精心设计特别的美食,例如如何用绿豆制作高档的榴梿甜品,或用椰子烹煮香味四溢的粥品。

 

“乐龄活动中心的年长者经常收到不少食品礼包,我希望可以让他们学习如何使用常见的食材,煮出非一般的美食,由此为他们的生活注入新意。”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