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绿茶的功效

Image

茶叶百科网

分享

Facebook Email


绿茶的功效 绿茶中微量元素对人体的作用

 

锌‐‐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人体抗感染抗疾病的能力,改善胰岛素的效用,消除指甲上的白色斑点。有助治疗精神失常,减少胆固醇的积蓄。缺锌生长迟缓,少年期性器官发育幼稚化,味觉异常,创伤愈合迟缓,锌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改善视力、对前列腺疾病患者有益。这也是绿茶功效中最为突出的微量元素。

 

硒‐‐抗癌、维护心血管方面的健康、消炎、增进男性性能力,缺乏硒有可能导致中风,并且是未老先衰的原因之一,癌症和心脏病有可能与缺硒有关。

 

锰‐‐有参与并催化多种酶的作用,它也参与许多酶的合成,锰还与骨骼代谢,生殖机能,心血管功能有关,是缺铁性贫血必备的矿物质,协助制造母乳。

 

铁‐‐是血液中交换和输送氧所必要的,也是机体中许多氧化还原体系所必要,改善儿童的精神状态,使注意力集中,可促进发育,增强抗病力,却铁可致贫血等.

 

铜‐‐可催化血红蛋白合成,对人体造血有利,有助于铁的吸收,提高人体的活力。

 

镁‐‐帮助骨骼的形成,蛋白质的制造、肌肉中能量的释放及体温的调节。

 

氨基酸一扩张血管、松弛支气管及强心、利尿作用。茶多酚(茶单宁、茶鞣质)具有生物活性的重要物质,治疗烧伤,防炎止泻,缓和胃肠紧张,治疗高血压、糖尿病。

 

儿茶素‐‐具有抗放射性损伤治偏头痛。

 

茶碱‐‐兴奋高级神经中枢的作用,强心扩张血管、松弛平滑肌、利尿。

 

可可碱‐‐有兴奋中枢神经系统。舒张血管、松弛平滑肌和利尿等。

 

咖啡碱‐‐有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利尿、松弛平滑肌、降胆固醇和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从所周知,喝 绿茶对人体健康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它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复发,可以减少病毒和细菌的传染性,对于预防前列腺癌、乳腺癌、胃癌和结肠癌有着重要的作用。其

 

随着罐装中国茶的出现,年轻人爱喝中国茶的越来越多。他们是把中国茶当作保健与美容的饮料。

 

绿茶的功效如此,那么红茶的功效如何呢?其实红茶的功效也是不逊于 绿茶的功效,并且 红茶更有益于心脏健康。

 

在过去的5年里,美国资助了150多项关于 绿茶和 红茶及其化学成分的研究,研究结果表明, 绿茶和 红茶中的抗氧化剂可以彻底破坏癌细胞中化学物质的传播路径。波士顿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血管流行病学主任墨里-密特尔曼医生说:“ 红茶与 绿茶的功效大致相当,但是 红茶的抗氧化剂比 绿茶复杂得多,尤其是对心脏更是有益”。

 

Source: 茶叶百科网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