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当绿手指 享园艺乐

Image
林泽锐 - 25/10/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侯晋荣活跃于不同的社区花园,过去一两年担任武吉巴督“暖心花园”的社区花园顾问。

 

商人抱着强烈的求知欲与对大自然的热爱,53岁时重返校园进修,更积极到社区传授种植常识,让社区园丁享受当“绿手指”的乐趣。

 

侯晋荣是一名园艺景观顾问,中气十足、笑声爽朗的他让人很难想象他已是73岁的建国一代。

 

他受访时透露:“我自小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能学多少就学多少。”

 

35岁以前,他是名教师,之后选择到商界闯荡,经营自己的园景生意。他同时也对绘画和雕塑等艺术很感兴趣。

 

直到20年前,他在新加坡植物园巧遇一名园丁。当他问园丁为何选择这行时,园丁回答:因为我热爱大自然。这句简单的回答唤起了侯晋荣自小对大自然的热爱。

 

他于是在经营园景生意的同时报读园艺专业文凭课程,后来也考取了城市环境课程的大学学位。

 

侯晋荣也活跃于本地不同的社区花园,过去一两年担任武吉巴督“暖心花园”(Cozy Garden)的社区花园顾问。

 

经侯晋荣悉心规划后,原本凌乱不堪的花园变成了现在种满羊角豆、玉米、小白菜等蔬菜的社区花园,该花园还成为2014年“锦簇社区奖”得主之一。侯晋荣也在同年被委任为锦簇社区大使。

 

除了“暖心花园”,他也与另外三个社区花园分享园艺知识,随时“待命”。

 

“我会为园丁们解决疑难杂症……与公众分享知识是很有满足感的事。”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