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国大校友终身学习计划学额增至970个

Image
许翔宇 - 03/11/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国大校友终身学习计划为期三年,让校友进修文学、创业、大数据、生物学及工程学等单元课。课程的第一年完全免费,接下来两年,校友则只须付每学期260多元的服务费就可修读课程。

 

新加坡国立大学试行的校友终身学习计划,获热烈反响,本学年首个学期提供的404个学额,吸引超过8000人申请。为应付需求,国大将在第二学期为校友提供970个学额,比原先准备开放的学额多了一倍以上。

 

国大今年5月宣布推出为期三年的计划,并原本准备在首个学年提供770个学额,让校友进修文学、创业、大数据、生物学及工程学等单元课。计划实行第一年,校友修读课程完全免费,接下来两年,则只须支付每学期260多元的服务费就可修读课程,每门课可省下3000元至3500元不等的课程费。

 

国大发言人受询时说,今年首个学期,大学为校友提供79门单元课,申请课程的校友多数是年轻工作人士,年龄39岁或以下者,占总人数的86%。商业、电脑应用及工程类课程,最受欢迎。第一学期课程的申请者当中,28%报名国大商学院课程;计算机学院和工程学院课程的申请者,各占20%。

 

明年1月开始的第二学期,国大将供85个单元课让校友申请。

 

国大发言人说:“为了响应校友的需求,第二学期学额增至970个。大学准备扩大这项计划,以提供更多学额及单元课选项。”

 

校友林瑞福(54岁)和叶慧敏(47岁)自8月起,每周四到国大商学院修读两个半小时的“个人理财和财富管理”单元课,即将在月底结束课程。两人皆表示,免费修读课程是一大吸引力,而这段学习之旅,也让他们获益良多。

 

林瑞福1989年毕业于国大工程系,当了三年的化学工程师后,投入金融界长达14年。他14年前退休,如今自行投资。曾在投资银行从事外汇、债券交易的林瑞福,尽管对投资有丰富经验,但此次重返课堂,让他接触更多金融理论和研究。

 

“课程让我更系统化地掌握相关知识,对我个人的投资之旅有很大帮助。”

 

林瑞福有一对子女,分别在国大修读四年级和三年级。“近30年后重返课堂,另一用意也是为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历程。”

 

1992年毕业自国大商学院的叶慧敏,目前经营自己的软件科技起步公司。叶慧敏向来支持终身学习理念,也曾申请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报读资讯科技课程。她这次重返母校上这门课,是想提升自己的理财知识,为退休生活做准备。

 

“咨询一般的理财顾问,总觉得他们想要推销某些金融产品,上这门课后,我能从教授获取独立、具有事实为依据的见解,让我对投资有更大的把握和信心。像我这个年纪的人,见证过几次金融危机,对投资裹足不前,我上了课后更了解如何建立自己的投资组合。”

 

校友分享生活经历  国大在籍学生受惠

 

两名“超龄同学”不吝惜分享丰富的人生阅历,也让课堂讨论更生动。

 

商学院四年级生陈靖曦(25岁)说:“平时与同辈们一起上课,大家都是本科生,对问题的看法一般差异不大。两名学长为课堂注入更贴近现实生活的见解。他们从较为不同的角度分析问题,也激荡我们的思维。”

 

国大校友终身学习计划今年第二学期课程开放报名,截止日期是本月15日。

 

除了国大大力提倡校友终身学习,南洋理工大学上个月也宣布为22万名校友各提供1600元进修补贴,供他们选修校内单元课程。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