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旅游

这里是世界的尽头,半年极昼,半年极夜,被称为死亡地带!

Image

搜狐旅游

分享

Facebook Email


有一个地方,指南针发挥不了作用,这里只有北方一个方向,东南西完全失去了意义;有一个地方,位于地球最南端,站在这里仿佛站在了世界的尽头,这里就是南极点,被世人称为“死亡地带”。
 

南极点是地球表面非常特殊的一个位置,太阳在这里每年只升降一次,半年是极昼,半年是极夜。

 

1957年,美国在南极点的冰盖上建立了一个永久性的考察基地,并以第一个到达南极点的阿蒙森和随后而来的斯科特两人的名字,命名为“阿蒙森-斯科特站”,这也是南极点第一个考察基地。

 

基地的慢慢建立,使得人们对南极的考察也一步步深入,每个国家都想在南极有所收获。

 

南极点常年被冰雪覆盖,无数的时光沉淀,积雪最后的地方可以达到2000米,最低温度更是达到零下八十多度,因环境极其恶劣,这里也被誉为“人类生命的禁区”。

 

虽然南极点被誉为人类生命的禁区,但是南极的神秘以及对科学的无限向往,依旧吸引着无数探险者以及科研者,陆续前往此地,想在这里有所收获。

 

南极条约虽然对一些国家起了约束作用,但南极点上也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只要一个国家在一个区域建立科学考察站,那么那个区域下所发现的研究成果就属于这个国家。

 

如今已有多个国家在这里建立的科学考察站,我国在南极进行的科学考察也取得了不少价值可观的成果。

 

曾经纯净的冰雪世界,慢慢的多了人类的痕迹,是好事还是坏事?只希望人类的活动不会破坏这块原始之地。

 

Source: 搜狐旅游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