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家庭主妇变画家

Image
杨杰喻 - 13/11/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苏淑芬五年前随一群朋友上美术课,后来发现自己在这方面颇有才华,可往艺术这条路发展。她的作品多数以新加坡为主题,刻画本地的娘惹文化、牛车水和国家古迹。

 

在误打误撞的情况下,苏淑芬的世界在半百后毫无预警地变得七彩万分。相夫教子多年的她,意外步上艺术之路,并于今年7月首次参展,展示自己的艺术作品。

 

在50岁之前,苏淑芬和艺术唯一的接触就是在初院时选修了美术课。大学毕业后,她投身营销相关工作,但于33岁辞掉工作,专心在家照顾小孩,一做就是12年的家庭主妇。

 

五年前的一天,她闲着没事,随一群朋友到武吉知马上美术课,这才发现自己原来可以往艺术这条路发展。

 

她以笔名“丽施”进行创作,并在朋友的介绍下,将作品卖给新加坡富丽敦酒店、牛车水原貌馆和地下指挥中心博物馆等。有个别企业和机构在社交媒体网页上看见她的作品,甚为欣赏她的才华而邀她创作。这其中包括新加坡管理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等高等学府。

 

苏淑芬的作品有油画、水彩和素描等,多数以新加坡为主题,刻画本地的娘惹文化、牛车水和新加坡的国家古迹。

 

在牛车水原貌馆的邀请下,她今年9月还首次举办个展,展示21件作品。于此之前,她曾于7月和8月,分别连同两名友人,以及自己初院的教师和一名在巴刹卖鱼的小贩一起在原貌馆展示作品。

 

苏淑芬从没想过自己会在55岁时举办个展, 这一切对她来说都是一个意外的收获,也是她今年9月生日时最好的礼物。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