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西芹食疗方 清热利水

Image
庄秀慧 - 25/11/2017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活得好

 

中医认为西芹有多种功效,适量食用有益健康。本期《活得好》,中医师提供两道以西芹为主,能助解热、消暑、利水的食疗方。

 

从中医理论,西芹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水、止血、解毒等功效,辅助主治肝阳眩晕、风热头痛、咳嗽、黄疸、小便淋痛、尿血、疮疡肿痛等。

 

宝生中医药业中医师吴万兴说,每日西芹的食用量以100克为限,也避免冷食。

 

在此,吴医师提供两道以西芹为主,能助解热、消暑、开胃、清热、利水等功效,适合大多数人的食疗,唯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芹菜大枣汤

 

材料:西芹(只取下段的茎)60克、大枣(红枣)30克、水适量。

 

步骤:

 

  • 将材料与水煮30到60分钟后饮用。

 

■芹菜拌苦瓜

 

材料:西芹150克、苦瓜150克、芝麻酱50克;盐、酱油、醋、蒜泥各适量

 

步骤:

 

  • 将西芹去掉根和叶片,留取叶柄,洗净后切成小段,用开水焯一下,晾凉备用。
     
  • 将苦瓜削皮去瓤,切成细丝,用开水焯一下,再过凉开水,沥净瓜丝中的水分,和西芹段拌在一起。
     
  • 用芝麻酱和凉开水调成稀糊,加上盐、酱油、醋、蒜泥与菜调匀,盛入盘内即可食用。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