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红糖馒头的做法

Image
美食养生馆

美食养生馆

分享

Facebook Email


“红糖含有丰富的叶酸、氨基酸、纤维素等物质,营养丰富,易于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用红糖做的馒头营养健康,另一方面,红糖具有浓郁的焦香味,因而用红糖做的馒头别有一番风味,喜欢吃的人一定会爱上它的。”

 

食材明细:

酵母5克 

红糖80克 

水250克 

中筋面粉500克 

中筋面粉(防粘)适量   甜味口味

 

1)把所有材料放入面包桶里,红糖要先用水搅匀,溶化后加入。

 

2)启动面包机,面团揉光滑即可,大约15分钟。

 

3)面团盖保鲜膜室温松弛10分钟后开始整形,面团上拍少许面粉,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长方形。

 

4)在面团表面刷上清水,从一端卷起,卷到另一端 ,卷成圆柱体,从面团中心向两边轻轻揉搓,让面团粗细均等。

 

5)用刮板均等分割,把馒头生胚整齐地码入垫了蒸笼纸的蒸笼里。

 

6)盖上湿布,进行最后发酵约15分钟。

 

7)冷水上锅,水沸腾后,用中大火蒸约13分钟左右,关火闷5分钟出锅。

 

8)装盘开吃,口感棒棒哒!

 

小窍门

1,凉透后装袋密封,放冷冻保存,吃之前,蒸一下。

2,面团软硬适中,水量酌情增减。3,红糖的用量按自己的口味调整。

 

Source: 美食养生馆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