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新加坡可刷EZ-Link卡吃饭了

Image

南洋视界

分享

Facebook Email


新加坡讯,新加坡人将可以使用易通卡(EZ-Link Card)和优惠车资卡,在装有NETS阅卡器的小贩中心摊位付费吃饭。

 

这项服务将从今年4月起开始。
 


易通卡(EZ-Link Card)在新加坡,是广泛用于搭乘公共交通的无现金支付方式。之前,一些便利店和快餐店,已经接受易通卡(EZ-Link Card)支付。但用于小贩中心,尚属首次。

 

易通公司(EZ-Link)公司和NETS今天(24日)发布联合文告,宣布双方首次合作推出这个互通支付系统。

 

新加坡央行——金融管理局对此表示欢迎。

 

目前,新加坡全岛共有30多个小贩中心、超过1000个小贩摊位,提供NETS付费方式。民众目前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使用NETS转账卡,在这些位于包括庙弯(Beo Crescent)、丹戎巴葛(Tanjong Pagar)、义顺公园(Yishun Park)和锡安路(Zion Road)等小贩中心、食阁以及新加坡理工学院、共和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和南洋理工大学的餐厅付费。

 

双方表示,这项合作是配合实现新加坡的“智慧国”愿景,推广使用无现金付款方式。

 

为了协助可能没有银行账户的人群,例如学生和年长人士,在这项合作下,公众也可以使用优惠车资卡(Concession Card)购买小贩中心的食物和饮料。

 

金融管理局发布声明称,这项合作对朝着电子付费社会前进的新加坡,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当局也期待同行业中的其他业者也能够推出类似合作,方便公众使用无现金付款方式。
 

Source: 南洋视界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