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不忘艺术初衷

Image
李思敏 - 26/01/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洪春成一直希望能拥有自己的工作室。目前,他在月眠艺术中心成立工作室,平日忙于创作,周末则举办绘画、大理石花纹纸艺术和浮雕法等课程,让参与者发掘他们的艺术细胞。

 

踏进洪春成的创作室,很难不被周围五颜六色的艺术作品吸引。

 

除了有较常见的动物肖像画,另外还有较少见的大理石花纹纸艺术和手工蜡烛等自制品。

 

洪春成(58岁)之前在淡马锡理工学院任教15年,虽传授设计心得却不忘当艺术家的梦想,希望有朝一日能拥有自己的小小工作室。他说:“我很喜欢教育者的身份,不过内心深处还是感到有点浮躁,我希望能有更多时间创作,实现我的梦想。”

 

辞掉收入稳定的工作一度让洪春成犹豫不决,不过他的家人给予全力支持,让他决定奋力一试,在月眠艺术中心(Goodman Arts Centre)成立工作室。

 

目前,他平日忙着创作,周末也会举办绘画、大理石花纹纸艺术和浮雕法(Linocut)等课程,授课对象以成年人为主。

 

他说:“本地学校一般让学生上艺术课,但孩童长大毕业踏入社会开始工作后就没有机会接触艺术。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小小艺术家,所以希望通关我的课程让参与者发掘他们的艺术细胞。”

 

与洪春成年龄相仿的友人都陆续退休享受生活,但洪春成并没有退休或停歇的念头。

 

“我才刚起步,也对目前的工作持有无穷热忱。在我这种年龄还能不断创作、为自己而工作是件幸福的事。我也希望能为本地艺术界尽一分力,通过我的作品和课程让更多人接触艺术,学会如何更好地欣赏艺术。”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