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少量喝醋降三高 六人群不宜喝

Image
庄秀慧 - 20/01/2018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少量喝醋,有消除疲劳、帮助睡眠、降低三高的作用,但,中医师提醒,某些人群或情况不适合喝醋。

 

寳中堂中医药中心黄月增医师提醒,醋虽然有一定的保健功能,但以下六大情况不宜喝醋:

 

1)正在服用西药者:

 

醋酸能改变人体内局部环境的酸碱度,从而使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用。

 

2)服“解表发汗”的中药时:

 

中医认为,醋会促进人体汗孔的收缩,破坏中药中的生物碱等有效成分,从而干扰药物的发汗解表作用。

 

3)胃溃疡和胃酸过多者:

 

醋本身有丰富的有机酸,能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从而加大胃酸的消化作用,或加重胃酸过多或胃溃疡患者的病情。

 

4)对醋过敏者及低血压者:

 

对醋过敏的人,喝醋后可能出现皮疹、瘙痒、水肿或哮喘等过敏反应;低血压患者食醋也可能会导致血压降低,而出现头痛、头昏、全身疲软等不良反应。

 

5)在骨折治疗和康复期间:

 

醋能软化骨骼和脱钙,破坏钙元素在人体内的动态平衡,所以会促发和加重骨质疏松症,使受伤肢体酸软、疼痛加剧,骨折迟迟不能愈合。

 

6)空腹时:

 

空腹时喝醋,会刺激分泌过多胃酸,伤害胃壁。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