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春季養肝—芹菜紅棗水

Image
芳姐 - 25/02/2018

芳姐保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中醫認為春天萬物生發,春為木,肝喜條達,與木的生長相類似,因此春季是肝木旺盛的季節。春季易上火,尤其要注意肝火上揚,除了要時刻保持心境寧靜戒動怒,充足休息亦能保肝臟。
 

  晚上11時至凌晨3時是肝胆經時間,可養肝血,若能準時就寢,血就能歸於肝,人就每天精神活力充沛;假如長期捱夜,屬「夜貓子」一族,肝血無法得到調養,肝火便容易上揚,易出現口乾舌燥、氣喘心煩等不適。
 

  經常吃些芹菜有助於清除肝火,去病强身。現時芹菜當造,6元有兩扎,十分便宜。一般人煮餸只會用芹菜的莖,芹菜葉就丟掉,其實十分可惜﹗因為芹菜葉的降血壓效果非常好,營養成分很高,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也比莖高出很多。因此摘下的芹菜葉可以用來滾湯,配紅棗來煮,有助安眠入睡,降血壓,更使容顏美麗,皮膚有光澤。
 

  用料是:芹菜4棵,紅棗10粒。
 

  做法:芹菜切去根,連葉洗淨,切段;紅棗去核,切片;燒熱5碗水,加入全部材料,滾20分鐘即成。
  ~ 小貼士:此湯可防治高血壓、高血脂,對瘀血有消散作用。肝陽上亢頭暈、面紅目赤、頭重脚輕者可常服。但脾胃虛寒者慎服。


Source: 芳姐保健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