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巴士车长父女档

Image
李思敏 - 05/03/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江燕燕小时候经常翻看父亲的工作行程表,好准时到巴士站等搭父亲驾驶的巴士。她2012年决定加入新捷运,与驾巴士40多年的父亲组成父女档。

 

打从江燕燕(42岁)有记忆以来,她的父亲就已经在驾巴士了。

 

她儿时常乘坐父亲驾驶的公共巴士,绕着社区穿行,在潜移默化下,她长大后跟随父亲的脚步,也成为一名巴士车长。

 

江燕燕记得,她小时候经常翻看父亲的工作行程表,以便准时到巴士站等搭父亲驾驶的巴士。她忆述:“小时候乘坐父亲开的双层巴士时,看到他一次载50多个人,觉得很神奇,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江燕燕之前是德士司机,但工作时间和收入不稳定,在父亲的鼓励以及儿时美好回忆的驱使下,她在2012年决定加入新捷运,与驾巴士40多年的父亲组成父女档。

 

江燕燕目前负责的258号巴士路线刚好就在裕群住家附近,因此她八岁儿子和六岁女儿也像她小时候一样,会在住家附近的巴士站等待妈妈开巴士来载他们。

 

她笑说:“小时候是我等父亲的巴士,现在则轮到我的孩子。我很喜欢开巴士,孩子们也很喜欢搭巴士,享受和我在一起的时光。”

 

江燕燕从小就对公共巴士感兴趣,入行后也见证了业界的转变,包括运用新科技。

 

新捷运近年来采用不少新科技,包括能够协助巴士车长探测到周围巴士和行人的Mobileye智能电眼感应器。

 

她说:“尽管需要花不少时间学习操作,但这些新设备能减轻工作负担,也让我更有信心,我也会竭尽所能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