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防治脂肪肝—决明菊花荷叶茶

Image

芳姐保健湯餸

分享

Facebook Email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工时偏长,紧张忙碌,缺乏运动,加上食无定时,午餐又在外出食店吃多肉少菜的餐饭,易造成免疫系统功能失调、疲倦烦躁,更可能引致脂肪肝而不自知。有些女性更会以零食作为宣泄途径,对脾胃功能造成负担,故在办公室最好常备一些消脂瘦身茶及明目茶等,想吃零食前最好先冲泡一杯来饮用,减少吃零食的意慾。

 

  用料是:决明子、菊花、荷叶茶各适量。

 

  做法:决明子先放白镬炒香,将三种材料各取1汤匙左右放入茶包袋,每次取一包放入壼内,先用开水冲洗,再注入开水焗10分钟即成。可冲泡至澹。

 

  功效:消脂瘦身、清肠排毒。

 

  ~ 小贴士:炒香的决明子及炒过的荷叶茶非常[刮油],能把肠道内多馀脂肪及毒素排走;此茶尚能明目,防治三高症,肥胖者更可常服。如果体质偏寒,可加1汤匙山楂以减少寒凉之性。

 

Source: 芳姐保健湯餸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