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提升血细胞—四红汤

Image

芳姐保健湯餸

分享

Facebook Email


可能由于辐射、空气、食水及食物等污染,近来发觉患癌的亲友明显增加,癌症可怕之处在于大部份的癌症在发生之初,并不会产生任何症状,一但发病,癌细胞增长速度非常之快,亦很快转移,到身体出现各种警讯时,癌症的病程往往已来到中、末期。

 

  癌症除了做手术,很多时要进行化学治疗和放射治疗去杀死癌细胞,但同时会影响到正常的细胞,造成很多副作用。如疲倦、反胃、便秘与腹泻、口腔溃烂、脱髮、皮肤痕痒剥落、神经肌肉麻痺、血液出现问题等。化疗药物定会影响骨髓造血功能,以致降低了红、白血球的数量,令患者身体变得很虚弱。所以要维持血细胞正常的数目,必须及时补充,今天便推介这款「四红汤」供患者参考:

 

  用料是:红衣花生2两,红小豆1两,杞子3钱,红枣8粒。

 

  做法:红枣去核;其馀材料浸洗;先用6碗水将红衣花生、红小豆、红枣煮1小时,放入杞子,再煮10分钟即可供食。

 

  ~ 小贴士:此汤对月经不调,或正在处于孕期、产后和哺乳期的女性及贫血人士甚有裨益,可常服。但因花生红衣具有增强凝血的作用,所以不适于血液黏稠度偏高的人,对跌打瘀肿的人士,都不宜吃。

 

Source: 芳姐保健湯餸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