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滋补汤水—鲜石斛鲜淮山牛蒡栗子汤

Image

芳姐保健湯餸

分享

Facebook Email


近日买了一些新鲜铁皮石斛,皮色青紫很粗壮,配新鲜铁棍淮山、牛蒡、红萝卜、栗子煲汤,非常滋补有益。对脾胃虚弱、糖尿病、关节不利、骨质疏鬆、老人斑人士等均有益处。

 

汤料中鲜铁皮石斛能补五脏、厚肠胃、降血糖,还因含有大量的胶质状活性多糖,能清除人体内自由基,延缓衰老;鲜淮山含丰富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黏液汁等成分,可防止脂肪沉积在血管上,保持血管弹性,防动脉粥样硬化,同时能防止结缔组织萎缩,故能预防类风湿关节炎、硬皮症等。

 

牛蒡有明显的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补肾壮阳、润肠通便、利咽解毒等作用,并能有去除水中部分重金属的作用,是非常理想的天然解毒保健食品;栗子益气补肾,又能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骨质疏鬆等病。数物合用,是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用料是:鲜石斛1两,鲜淮山3两,牛蒡3两,红萝卜1个,栗子3两。

 

做法:鲜石斛冲洗后剪成段;鲜淮山、红萝卜去皮,洗淨后切块;牛蒡连皮洗淨,切块;栗子投入开水中煮片刻去衣;全部材料用8碗水煮个半小时即可连汤料同食。

 

  ~ 小贴士:此汤香甜美味,适合脾肾虚弱者食用。对孕妇、产妇、老人家、体弱小朋友均适合。但感冒发热者不宜。

 

Source: 芳姐保健湯餸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