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工作

77岁教育部前提学司 见证教育制度的改变

Image
黄伟曼, 杨漾, 杨萌, 游润恬, 洪奕婷, 何惜薇 - 10/02/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77岁的叶顺广,一辈子献身教育。在他的字典里, 找不到“ 裸退”两个字。

 

他于我国自治隔年(即1960年)就开始执教, 九年后擢升为校长。在这之后,他先后在教育部总部担任多项高职,也曾出任教育学院副院长和学校督导署署长,并在1987年受委为教育部提学司。

 

1996年底荣休后,他受委为新加坡管理学院院长;2003年离开新加坡管理学院后,过去10年里,他仍为天主教学校和新加坡国际学校等提供咨询。

 

从当年英校和其他语文源流学校并存,到后来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的年代;从许多人辍学的年代,到如今连在职者也有机会上大学的时代, 叶顺广可说见证了我国教育制度的种种改变。


回顾数十年来在教育界服务的生涯,育有三个女儿的他最感欣慰的是,他曾为建立优质教育制度作出贡献。

 

“这是个为所有人提供平等教育机会的制度,灵活地让拥有不同兴趣的人,按照自己感到自在的速度学习。这个教育制度目前仍在顺应新需求,不断作出调整,包括落实少教多学的目标。”

 

对于政府决定分发“建国一代配套”,叶顺广赞不绝口,尤其欣赏政府体恤建国一代的子女,欲协助减轻他们的负担。

 

他说:“我个人对配套没有任何要求,我相信我们的政府会在财政能力许可的前提下,作出妥善的安排。”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