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清糖尿病调理—鲜淮山粟米合掌瓜鸡胸肉汤

Image

芳姐保健湯餸

分享

Facebook Email


很多人到了作体检时才发现自已血糖偏高了,血糖高主要原因是不良的饮食习惯所引致,初时血糖高了其实并不太可怕,可以靠改善饮食习惯及多做些运动作改善,最可怕是明知自已血糖出了问题而不去重视,不知道控制饮食。

 

糖尿病人日常要注意荤素搭配,吃肉时可以多搭配些利于降脂、降血糖、利于消化的蔬菜搭配着吃。煲汤选用的肉类也最好是脂肪含量较低的。

 

「鲜淮山合掌瓜粟米鸡胸肉汤」,汤料中鲜淮山含有黏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也有利于组织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粟米能利尿降血糖;合掌瓜质地清脆含丰富营养,热量极低,加上有助降血糖的杞子及脂肪含量低的鸡胸肉,能有效降血糖又不失营养,是防治糖尿病的上佳食疗。

 

  用料是:鲜淮山4两,粟米2支,合掌瓜1个,杞子3钱,鸡胸肉2块。

 

  做法:鲜淮山去皮,冲洗后切段;粟米去衣切块;合掌瓜去皮,切块;杞子浸洗;鸡胸肉出水;全部材料用7碗水煮1小时即成。

 

  ~ 小贴士:此汤清甜美味,老少皆宜。对脾胃虚弱、病后或手术后体虚、胃纳差者均有帮助

 

Source: 芳姐保健湯餸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