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脾虚泄泻—荔枝乾扁豆红枣水

Image

芳姐保健湯餸

分享

Facebook Email


脾虚泄泻—荔枝乾扁豆红枣水

 

荔枝就快上巿,荔枝所含的糖分能补充能量、增加营养,有研究显示,荔枝对大脑组织有滋补作用,能改善失眠、健忘和神疲乏力。荔枝对产妇、体虚幼儿及老人、贫血、胃寒人士很有益。

 

  荔枝虽然清甜美味,但一次不宜吃过多,尤其是空腹吃更不适宜。因为荔枝中含有大量葡萄糖,空腹过食会使果糖在血液中充盈,肝脏来不及转化为葡萄糖,造成血糖降低情况。突发性低血糖症会出现头晕、口渴、噁心、出汗、心慌等现象,严重者会出现昏迷、抽搐、呼吸不规则、心律不齐等危险症状。

 

  由于荔枝当造时间短,所以平时可以用荔枝乾代替,对妇女贫血、小儿遗尿、脾虚泄泻者很有帮助。脾虚会令胃肠功能减弱,因而容易出现大便溏薄情况,用荔枝乾配合扁豆、红枣煲水服用对这类人士有疗效。

 

  用料是:荔枝乾7~8粒,扁豆1两,红枣6粒。

 

  做法:荔枝乾去壳;扁豆浸洗;红枣去核;全部材料用5碗水煮成2碗即可供服。

 

  ~ 小贴士:此茶清香味甜,老少可饮。但阴虚火旺、咽喉肿痛及糖尿病患者不宜。


Source: 芳姐保健湯餸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