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阴虚火旺—沙参玉竹雪耳苹果汤

Image

芳姐保健湯餸

分享

Facebook Email


经常熬夜,容易出现阴虚火旺症状,如口燥咽乾,手足心热,眼睛乾涩,口渴喜冷饮,潮热盗汗及大便秘结等。而睡得好是保养的良方,故必须减少捱夜症状才可以改善。

 

  「沙参玉竹雪耳苹果汤」能滋阴润燥、健胃生津。对阴虚火旺、肺燥咳嗽者很有帮助。

 

  用料是:沙参5钱,玉竹5钱,雪耳3钱,南北杏1两,苹果2个。

 

  做法:苹果冲洗乾淨,去核切块;雪耳浸软,去蒂;沙参、玉竹、杏仁浸洗;全部材料用7碗水煮1小时即成。

 

  ~ 小贴士:此汤清甜滋润,老少可饮。如肠燥便秘,可加无花果4粒同煮。

 

Source: 芳姐保健湯餸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