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全岛骑透透

Image
黎远漪 - 24/04/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76岁的陆来敦是脚踏车“发烧友”,骑车超过20年,不仅在全岛各处的脚踏车道留下了“车印”,更曾骑着铁马,前往马来西亚探险。

 

安全头盔、小布帽、头巾、手套还有运动鞋,各种骑车配备一应俱全,即使只在住家楼下做运动,安全意识强烈的陆来敦也丝毫不马虎。

 

76岁的陆来敦是脚踏车“发烧友”,骑车超过20年,不仅在全岛各处的脚踏车道留下了“车印”,更曾骑着铁马前往马来西亚探险。

 

如今退下建筑督工一职的陆来敦,几乎天天必骑脚踏车。

 

陆来敦说:“我现在几乎每天都会骑脚踏车至少半个小时。这不仅是种很好的运动,更能带我穿街走巷,轻易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骑脚踏车时,我总是轻松自在,仿佛任何烦恼都能随风飘散。”

 

热爱这项运动之余,陆来敦也不忘注意个人安全。因此各种合适的头盔、手套、鞋子都是他每次骑脚踏车时的必备配件。

 

陆来敦说:“骑脚踏车这么多年,这些都是我的必需品,再怎么说安全与舒适还是最重要的。”

 

脚踏车骑得多了,对铁马自然也讲究。陆来敦笑说,自己家中有两辆脚踏车,一辆是普通轮胎大小的脚踏车,另一辆则是他受访时所骑的折叠式脚踏车。

 

陆来敦说:“折叠式脚踏车比较轻便,能带着它上下地铁、巴士。其实我之前曾有三四辆脚踏车,可是一辆辆都被人偷走了。”

 

谈及政府如今加大力度在全岛各处开辟脚踏车道时,陆来敦高兴地说:“这对我们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今后我能轻松骑着脚踏车,探索全国各个角落。”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