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年过六旬仍爱溜冰

Image
陈劲禾 - 23/04/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65岁的林坤德23年来,每周风雨不改到裕廊溜冰场溜冰,从未间断。

 

裕廊The Rink溜冰场,每逢星期天总是有一名头发斑白的大叔在溜冰,他在冰上优雅滑行的姿态,与身旁扶着动物形状溜冰辅助器的小孩,还有抓着场边扶手笨拙前行的年轻人形成鲜明对比。

 

他是溜冰教练吗?不是。“如果我是教练,就不能‘乱来’了。”林坤德(65岁,德士司机)是裕廊溜冰场的常客。过去23年来,他每周风雨不改到那里溜冰,从未间断。他告诉记者,年轻时,他最喜欢的就是速滑,从溜冰场的一端快速滑到另一端。“有时工作人员会说,人这么多,滑那么快干嘛?我喜欢闪人,人越多越好。”

 

The Rink的前身是富士冰宫(Fuji Ice Palace)。1994年富士冰宫迁至裕廊,林坤德原本是带儿子去学溜冰,还买了溜冰鞋,自己先练习一个月,好教儿子滑,没想到儿子去了三次就放弃了。

 

因为喜欢溜冰的刺激,而且不太会出汗,林坤德就这样继续滑下去。他通常会在星期三或星期四到溜冰场训练,星期天则来松懈身心。

 

他在训练时一小时内可绕场溜90圈,他指出,溜冰要溜得好没有捷径,只有不断练习、跌倒,再爬起。除了速滑,林坤德也喜欢跟着音乐的节奏溜冰。 林坤德透露,其实他到现在还不会溜冰的停止脚法。他半开玩笑说,还好不会,不然自己或许会更冲。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