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精彩黄金年华

Image
邓华贵 - 25/04/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林瑞珠20多年前退休后,秉持着“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积极参与各种社区活动。除了学话剧与乐器,她也上课学用手机付款、进行各种电子交易等,自认只要掌握科技,就能给生活带来便利。

 

上台表演话剧、弹奏尤克里里、亲手制作手工艺品,这些都难不倒热爱生活的林瑞珠。

 

居住在拉丁马士的林瑞珠(78岁)原本是一名打字员,20多年前退休后展开了精彩的黄金年华。她积极参与各种社区活动,并在四年前学起话剧,经常和其他乐龄人士在社区活动上登台表演。

 

七年前,林瑞珠也在红山民众联络所教导其他乐龄人士缝制各种手工品如环保袋、棉被等。上个月,她学起了乐器尤克里里(ukelele),尽管上了年纪手指已不太灵活,她依然坚持每天在家练习弹奏20分钟。

 

林瑞珠和丈夫育有一对子女,他们如今已各自成家,她因此多出不少时间培养兴趣。“年轻时忙着工作和照顾家庭,每天忙忙碌碌,花在自己身上的时间不多。现在孩子长大了,终于有时间出来活动,做些喜欢做的事,活动一下脑袋也不错。”

 

虽已年近八旬,林瑞珠对科技的掌握却不输年轻人。她自豪地向记者展示智能手机里的多个应用,并表示经常使用各种社交媒体与朋友保持联系。她本月份参与了拉丁马士公民咨询委员会举办的“终身学习之旅”,学习用手机付款、进行各种电子交易等。

 

她说:“新加坡要成为智慧国,我们老一代当然不能落后,要是学会用智能手机完成各种交易,也能给生活带来便利。人要懂得活到老,学到老,晚年才会过得充实。”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