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当义工延续甘榜情

Image
傅丽云 - 29/05/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郑永霖1988年从甘榜搬到武吉班让区后,30年来都不舍得搬家。为了延续甘榜情,他当25年的义工,近日还与一些义工到武吉班让熟食中心与巴刹一带分派防蚊剂,传递防蚊知识。

 

“我家以前种菜的,住林厝港九号芭。”

 

武吉班让第七区居民委员会主席郑永霖 (左二,56岁,工程师),原来当年是“甘榜小子”。

 

1988年,他搬到武吉班让区后,30年来都不舍得搬家,“我住的那座组屋,就有10户人家来自林厝港和蔡厝港,大家非常熟络”。

 

也因为还延续着甘榜情,他当了25年的义工,为许多来自同个甘榜的居民服务。

 

他领导的第七区居委会,义工团队有25人,负责照顾17座组屋。上星期天(20日),第六区和第七区的20名义工,一起到武吉班让熟食中心与巴刹,以及附近的商店分派防蚊剂,传递防蚊知识,郑永霖也参与其中。

 

郑永霖说,这是常年活动,每年这个时候是骨痛热症高峰期。他和义工们,从当天上午8时至11时派了3000小瓶防蚊剂和宣传单。

 

“这区有许多老人,一些还不知道裕廊西有三人死于骨痛热症的消息。我们不只是派发防蚊剂,而是要传递信息给居民,提醒大家要非常小心。”

 

三年前,武吉班让区是骨痛热症黑区,“我们是挨家挨户去敲门,宣导防蚊知识,鼓励居民采取多项措施应对伊蚊滋生的问题”。

 

除了通过义工活动,发挥甘榜互助精神,郑永霖和该区基层领袖也发动组织“林厝港之夜”。这个每三四年一次、在武吉班让民众俱乐部举行的大团聚,至今也办了10次左右。

 

郑永霖说,每次宴开五六十席,票很快售罄,“一些村民带着旧照片与大家分享,回味当年甘榜情。”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